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 正文

倍受鼓舞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团委     发布时间:2022-10-17 10:17    点击数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我校在言子楼B416会议室组织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活动,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到倍受鼓舞,更觉使命在肩,在下一步工作中,我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融合发展的赶考之路上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凝聚起高质量建设江苏省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奋进合力,为区域产业发展培育更多能工巧匠。”

我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认真收看收听了盛会开幕的现场直播。我校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分别在F407、F309、C603等教室集中收看收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部分班级和团支部以线上形式集中观看。全校师生一起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迎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结束后,师生们心潮澎湃、倍受鼓舞,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生物科技学院党支部党员石焱: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在通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进程中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在教育方面,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苏州工业园区是全国创新发展的高地,我校作为一所根植于园区的高校,我们老师更要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创新型时代新人的重任,持续发扬学院的拓荒牛精神,为园区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同心同力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金融科技学院党支部马姐姐党员工作室:

“马姐姐党员工作室代表和金融科技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金融201班史佩灵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时代需要知识推动进步,我们就要多学习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先进的党员同志学习,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成绩。”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员潘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次历史性盛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二十大召开,我倍感兴奋,期待二十大为中国发展描绘更加绚烂的图景。我将不忘初心,将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经验推广到世界各地,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党员蒋思璐: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党带领人民,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党造福人民,加强国家建设从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回顾建党的百年征程,展望民族复兴未来蓝图,我们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党科教兴国的战略引领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做党的忠诚儿女,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终身。”

智能管理学院党支部党员王向阳:

“这十年来,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不是空中楼阁,而是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细小的方面。党领导我们实现了全面脱贫,我自己的家人、亲属和朋友都过上了好日子,生活面貌得到了巨大提升。国家对教育的投入不断加大,学校办学的软硬件条件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作为一名教师,我要深刻领会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路线,通过自己的扎实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自己的学生首先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通过努力学习练就专业技术本领,为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电子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员孙锦全: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辜负人民的热爱和重托。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报告。报告中回顾了党在各方面的成就,谦逊地强调了工作中的不足,实事求是地阐述了面临的困难,一再强调了人民的地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着重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更加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在教育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厚植学生的文化自信,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对党和国家有用的创新型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矢志不渝地拼搏努力!”

商务管理学院党支部党员赵宏瑞: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适应新时代对辅导员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服务关心学生为目标,努力践行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将新时代对党员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我将努力做好学生生活中的知心人、学生工作中的热心人、学生发展中的引路人,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数字艺术学院党支部党员陆夏波:

“今天很荣幸和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不禁感慨:生于华夏,何其有幸。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员曹韦璇: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回顾了我们国家一系列的发展变化,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转化为助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学校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党员王卓:

“今天上午,支部集体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期,在这个时刻,我们共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我在课上告诉学生们,唯有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传统文化,发扬新时代精神,我们才能凝聚力量,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振聋发聩之音,讲好中国故事,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员郇潇:

“薪火相传,百代不衰,教师一直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党的二十大为高教事业擘画了新的蓝图,面对新目标、新要求,我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立德树人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教育新征程上来,牢牢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努力钻研教学业务,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以及教育教学水平,用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

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党员钱梦缘: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职教人,我们倍感信心和幸福。十年来,我国职业教育发生了一系列新变化,国家先后出台了系列重要文件,从布局规划、学校建设、经费投入、教师队伍、学校管理、质量评价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职业教育的政策保障体系。这些政策注重对国情的把握,注重对人民需求的回应和对教育问题的解决,对于破解职业教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发挥了积极作用。”

软件201班团员严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过去十年里,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求真务实,服务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力、用情、用心,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青春力量。”

18物联网技术高职2班团员张芮赫: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青年学子要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在新时代的春风中赓续奋斗、勇毅前行,用知识提升自己,用奉献回馈社会,以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

供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团委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