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数字艺术学院开展“檀香扇的历史与工艺特色”专题讲座

发布人:李伟    资讯来源: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09:36    点击数量:

5月24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在D104开展“檀香扇的历史与工艺特色”专题讲座,特邀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制扇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琴老师,带领师生们一起领略苏州檀香扇的传统工艺魅力。

本次讲座以檀香扇的文化为切入点,围绕檀香扇的前世今生,介绍了苏扇的历史、特点及制作工艺。苏扇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价值。随后,烫金工艺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烫金艺术展示,展示了烫金工艺的独特魅力。烫金工艺是一种古老的工艺,可以让物品更加华丽、富有质感,被广泛应用于书画、工艺品等领域。

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苏扇制作和烫金工艺的魅力。师生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够了解和学习苏州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