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我校教师参加苏州市职业学校“名优班主任共同体”研修班培训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学工处、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9 15:36    点击数量:

为了选拔和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职业学校班主任,推进苏州市职业教育班主任工作建设创新发展,苏州市教育局主办成立了苏州市职业学校班主任共同体,开展苏州市职业学校《名优班主任共同体》研修班培训。11月26日,研修班开展最后一次培训,我校教师邵青、蔡敏参加培训。

该研修班培训于2020年11月开班,历时两年。本次培训以讲座为主,各位专家传授了很多关于班主任成长、转型、幸福感提升等方面的知识和智慧。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梅纪萍在《新时代职业学校班主任管理与思政教育的新思考》中提出,新时代班主任的职业角色要牢记一个根本,扮演二大角色,遵循三大规律,提升四大专业能力,落实五大工作职责。苏州市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会长赵益华在《班主任核心素养与修炼》中提出,班主任要有健康的身心素质,要有较强的班级管理能力,要有良好的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要有渊博的知识面,打造勤学上进的班风,使学生从他管到自管,实现学生自主教育。

老师们在听完讲座后表示,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成长,班主任工作是辛苦的,琐碎的,劳心费神的,但同时也是幸福的,快乐的,润物无声,今日的耕耘,会化作日后的芬芳。

供稿:学工处、智能制造学院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