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全国高校集成电路行业知识普及公益巡讲走进我校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0 16:45    点击数量:

11月9日,“全国高校集成电路行业知识普及公益巡讲”线上巡讲活动走进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组织全体学生共同在线聆听了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人才储备基地资深讲师范孝爽主讲的《芯时代、芯职业、芯发展》专业讲座。本次讲座由李淑萍老师主持。

本次线上巡讲活动由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人才储备基地共同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为高校集成电路相关专业在校生普及集成电路行业知识,大力培育高素质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队伍,从而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讲座中,范孝爽就芯片知识、集成电路产业链、人才储备基地、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就业前景以及岗位、薪资、名企等作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互动。范孝爽就同学们的困惑一一耐心解答,令大家茅塞顿开、信心百倍。

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本次集成电路行业知识普及公益巡讲为电子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揭开了产业的神秘面纱,为其更好地理解专业、深入学习和制定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