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11-02 16:03    点击数量:

为了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证校园和谐发展,10月24日晚,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在槎轩楼D205报告厅举行保卫处邀请了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合作发展局副局长薛建明作法制安全专题讲座,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民警尤立省讲解禁毒法治课。2022级部分新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薛建明就网络诈骗、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补救措施、安全防范(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等作了生动说明。他通过生动的实例,展现了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详细讲解了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以及网络诈骗的人性分析,告诫学生们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掉入诈骗陷阱,并用长期扎根于一线积累的经验告诉大家,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一眼辨别“真假”。在安全防范方面,薛建明通过典型案例给学生们强调了遇事冷静、不贪财物、地面为上、通道封闭等逃生要素。同时,他从环境应激心理安全、人际交往心理安全、学业生活心理安全、恋爱情感心理安全等方面提醒学生们重视心理安全。通过聆听此次讲座,新生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安全认知。

保卫处同时还高度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以创建“无毒校园”为抓手,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特别邀请了尤立省给学生们上了禁毒法治课。尤立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吸毒的原因”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毒品危害”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本次安全系列活动增强了我校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加了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有助于让新生做一个有思考、有主见、有自律的社会公民。

供稿:保卫处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