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商务管理学院、生物科技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商务管理学院、生物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9 09:54    点击数量:

10月6日晚,商务管理学院、生物科技学院组织开展了首场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学工处、图书馆、金融科技学院相关教师及两个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商务管理学院电商211班单安安主持。

商务管理学院辅导员赵宏瑞在开场辞中表示,学校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不仅有学识渊博的老师、和蔼可亲的辅导员、班主任,还有乐于助人的学长学姐。她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能够全力以赴、汲取知识,勇敢前行、收获梦想;同时独立自主、乐观向上,勤奋好学、勇敢创新,秉承“顺进化之理、应未来之需”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用奋斗点亮青春的色彩,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度过一个充实又快乐的校园生活。随后,她介绍了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的具体安排和流程。

学工处创新创业教师孙琳介绍了我校三思树大学生众创空间的优质师资和项目资源,引导学生们勇敢迈向追梦之路。

学生史佩灵分享了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心得;创客俱乐部社长林智辉介绍了创客俱乐部基本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加入。

创新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徐向前开展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分享了几个典型的创新创业案例,并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图书馆数字资源、信息服务中心教师张海燕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以学校图书馆使用与服务为主题的讲座。她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概况及电子资源、自习室的使用、阅读节系列活动,展示了辩论赛、SISO演说家、朗读者、茶艺鉴赏等活动的精彩瞬间。她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活动,并希望学生们充分利用图书馆优质资源,开拓自己的视野。

学工处心理健康中心教师陈秀元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和标准,通过几个典型案例展示了大学生活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引导大家关注校园心理健康问题。他就如何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并介绍了我校心理中心多彩的服务内容及咨询中心情况,引导学生们客观、理性和全面地认识自我,增强自我调适能力,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为引导2022级新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新生顺利实现角色转换,我校学工处组织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学院积极引导新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会自我管理,建设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和谐融洽的集体,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以更大的决心和热情投入到校园生活中。

供稿:商务管理学院、生物科技学院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