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开展主题团日绣团旗活动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9 16:15    点击数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月28日下午,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在言子楼B109开展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团日绣团旗活动,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技艺传承人钱亚清老师进行现场教学。学校团委、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学院各班的共青团员30人参加活动。

钱亚清就苏绣的起源、发展、现状以及苏绣的创新传承向团员们进行了现场讲解。

绣团旗环节中,在钱亚清的耐心讲解和分步演示下,团员们学习了苏绣的劈丝、穿针和刺绣针法,认真完成了刺绣的每一个步骤。大家在刺绣中小心翼翼,精益求精,怀着感恩之心,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化在针里,融入线中,绣进心田。

两个多小时后,一面面绣好的精美旗帜在团员们手里逐渐成型。来自2020级品质管理高职班的梁祉怡说到,看着自己亲手绣好的团旗,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来自2019级机电一体化高职班的沈依雯表示,此次活动对内心触动很大,今后更要努力学习知识和专业技能,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团员们通过亲手绣制团旗,把爱党之情透过千针万线定格在团旗上,不仅增强了作为团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将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好声音,以接班人和主人翁的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供稿:智能制造学院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