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9-29 15:37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能力,9月28日下午,我校保卫处联合永安桥派出所民警在学校南区西二门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永安桥派出所民警谈香根对此演练作了培训和指导,保卫处相关人员、全体保安及智能管理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确保演练效果,保卫处副处长武红阵制订了一系列演练方案。谈香根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对防暴器材的使用技巧进行了实操展示,同时向参与演练的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躲避危险、自救自护。

演练现场模拟了“暴恐分子”持刀欲冲击学校,门卫发现持刀“暴恐分子”试图闯入校园,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先期处置,关闭大门。门卫迅速采用对讲机呼叫周边巡逻队员,并密切关注“歹徒”动向,安保主管第一时间向保卫处负责人汇报。保卫处负责人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向永安桥派出所电话报警请求支援,并赶赴现场进行应急指挥。校卫队接警后,所有防暴组成员持器械立即向指定地点集结,一组拿钢叉和盾牌,一组持盾牌和警棍,与“暴恐分子”进行周旋格斗,最终制服“暴恐分子”,并由警察将其押送至警车内,押往派出所处置。

此次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我校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反恐防暴处置能力,展现了学校安保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将以此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意识,保护生命、热爱生命,进一步加强反恐防暴组织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确保校园周边稳定。

供稿:保卫处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