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生物科技学院举行语言文化素养讲座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生物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8 14:30    点击数量:

9月27日晚,我校生物科技学院在言子楼B416会议室举行了语言文化素养讲座暨学院“喜迎二十大 朗诵赞中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了国际传统文化高级教师、金话筒朗诵艺术团副团长司保华作了专题讲座,生物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由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叶军主持。

司保华从朗诵如何把握情感、外部表达技巧和内部表达技巧等内容展开讲述,并给学生们现场朗诵了《读中国》和《月光下的中国》两首作品。他结合自身朗诵和指导学生比赛的经验,深入浅出地传授朗诵技巧,指导学生要根据文本控制声音的大小、音速的快慢以及声调的高低,在细致理解文本后将情感融入朗诵。讲座展现了朗诵表达艺术的独特魅力,在场学生沉浸于朗诵技巧的学习氛围中,收获颇丰。

在生物科技学院“喜迎二十大 朗诵赞中华”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徐叶军介绍了主题活动中的朗诵展演活动,包括时间安排和作品提交要求等,希望通过朗诵展演活动,帮助学生们更深入地理解经典名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学会用朗诵分享经典名篇,更好地体验诵读的乐趣。

供稿:生物科技学院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