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毕业生聊外包

数字媒体系11级学生衡振兴的创业梦想

发布人:    资讯来源:数字媒体系     发布时间:2014-11-16 17:57    点击数量:

“衡振兴这个学生不错,为人谦虚、踏实,特别乐于助人,同学都喜欢和他做朋友。”数字媒体系游戏美术的专业负责人朱晓莉虽然平时对学生要求严格,提起衡振兴却是一脸的开心。7月的一天,我们在数字媒体系动作捕捉实训室即苏州尚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办公所在地采访了衡振兴,触摸了这位21岁年轻小伙子创业的梦想追求。

无缝的市场对接

现在创业是社会的大潮,大企业相对已经成熟,一般不轻易转型;已经进入稳定的运转期的转型起来比较难;创新创业类型的企业恰好具有企业运转灵活,市场敏锐度高的优势。

衡振兴敏锐觉察到了市场的需求,创立了苏州尚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三大模块,一是自主研发APP;二是公司影像素材,宣传片的制作;三是自媒体服务信息推广。这三大模块目前都是社会需求量很大的业务。谈到公司业务的经营,衡振兴高兴的说,苏州阳澄湖2014年的软件系统客户的APP就是他们公司做的,目前很受公司和客户的欢迎。不止是这些,公司还给苏州相城区物流园、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做过宣传片。外面公司之所以找他们,一是公司新、创意新和市场结合紧密,二是有学校作依托,公司信价比高。

完善的创业支持

公司2014年1月正式成立,短短的半年时间,公司目前已经发展到员工20多个,全职员工9人,3人来自外包学院,承接业务遍布苏城,“快速的发展离不开学校提供的资源平台”他说。学校给每个有创业激情以及创业梦想的人提供专门的校内指导老师和校外企业指导老师。两大指导老师对于公司的发展定时把脉,帮助了企业稳步前进。“我们不怕做,就怕不知道做什么,校外、校内指导老师的存在,很好的帮我解决的这些问题”,他说。

同时,在校内创业,学校提供了场地的支持,也提供了人才的支持;此外学校提供的平台,目标客户方便寻找。这些优势是校外创业没有的。

多彩的创业未来

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他信心满满,接下来公司将要主攻两个项目组,一个是APP的制作,二是游戏外包。之所以未来公司主要定位在这两个方面,一是因为自己是学游戏出身,有这方面的专业基础,另一方面APP制作,学校有丰富的人才支撑。“公司下半年将准备与学校合作,每年可以为学校提供3个人的正式员工的岗位,以及给十多人提供实习岗位,创业的成功离不开学校的支持,现在公司逐步步入正轨,也不能忘了学校”,他说。

在采访中,我们常听到他说“创业前期都有困难,但是没有解决不掉的困难,只要你做人踏实,做事认真。”他认为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中,“做人踏实”应该是第一位,勇气、吃苦、坚持、创新、善学习,专业知识等也不能缺乏。

供稿:高雨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