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领导评价

沈健厅长评价

发布人:    资讯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06-11 17:21    点击数量:

沈健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
学院在组建四年多的时间里,发展迅速,成绩显著。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在政府的支持下,顺利完成新校区建设。第二,面向行业企业,已经形成了能够基本满足服务外包行业需求的比较完备的专业体系。在硬件建设的同时,软件协调发展,这点很不容易。第三,遵循教育规律和适应社会对服务外包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需求,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这又体现在这几个方面:一是探索了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二是构建了三合一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围绕服务外包所需要的专业技能编写了首套面向服务外包专业的教材;四是学院培养的学生在国家、省级各类竞赛中获得各种大奖,首届毕业生实现100%签约就业,第二届毕业生截止目前签约率已超90%。传统院校和示范性高职院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不多的,所以,能在短短四年多时间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感到非常欣慰,这是苏州市委市政府,园区工委、管委会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学院领导带领广大教职工努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关于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我提一些原则性意见供参考。第一,要发挥学院办学体制和学院所处苏州、苏州工业园区的区位优势以及地方政府对学院发展高度重视的优势,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外包行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二是专业建设一定要紧紧围绕服务外包行业发展要求,以服务外包行业以及为相关行业所支撑的专业体系建设为龙头,不要走本科院校“全”和“综合性”的路;三是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特别是要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这是决定学院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与国际接轨的重要一条;四是以国际间合作交流为重要路径,要扩大和深化与国际职教集团、相关职业院校以及全球各大服务外包跨国公司的合作;五是争取财政和社会力量对学院办学的进一步投入。工业园区已经给予很大支持,下一步重点是各个企业。在这方面,学院提出“为产业办教育”的宗旨非常好。六是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这能够保证学院持续不断地快速发展、扩大影响、提高办学水平。
最后,对学院提出的两个愿景,教育厅将尽力提供服务和支持。第一是教学评估,省厅高教处将和教育部以及教育评估院一起,帮助学院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评估结果主要看实际情况,但是评估过程以及评估以后的建设发展将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第二是你们提到希望五至七年内创建省级示范高等职业院校或国家级重点职业院校,成为国内服务外包职教领域的领头羊和排头兵。这一点非常好,我们一定全力支持。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