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风雨同舟筑牢防线,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致外包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的一封信

发布人:    资讯来源: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6 16:18    点击数量:

亲爱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

大家好!

庚子春寒情谊暖,正是共担风雨时。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外包师生的心,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中央、江苏省防控要求,全方位部署各项防控措施。

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面临国之大事和急难险重的工作时永远冲锋在前,是一支值得信赖的队伍。现在是全党、全国、全校上下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此时您身在何处,我们希望您坚定信念、共克时艰,坚守教育阵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定大局意识不动摇 坚决扛起安全政治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要逐条研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要求,切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任务,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坚决扛起校园安全政治责任。做到坚定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政治任务来执行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坚定防控意识不松懈 服务学生有温度有情怀

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及时掌握学生情况。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作为青年学生的“领路人”,我们既要引导方向、做好示范,也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校工作动态和决策部署,及时准确报送各项学生信息;要利用微信、QQ、公众号及企业微信等网络平台与每名学生建立联系,全覆盖提醒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尽量不出行、坚决不聚会,更要严格遵守当地疾控防控措施,耐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不得提前返校;要全面排查学生假期动向及健康情况,尤其要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居家学生,保持信息渠道畅通;要做好学生各类答疑工作,做到服务“不掉线、不忽视、不消极”,把阻击疫情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坚定科学防治不畏惧 有序筹备开展返校工作

疫情是考题,我们就是答卷人。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作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认真学习掌握疫情防范、处置方法,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给疫情防控添乱。我们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应对策略和心理准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筑牢学生防护这道高墙。全覆盖通知学生确定开学时间后要做好居家观察14天,返校旅途中要注意自我防护和保护,有序入校后要开展好体温和体征监测并进行医学观察等。

同志们,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安危放在心里,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交出一张让学校放心、让学生满意的“答卷”!最后,也祝愿各位师生新年安康,期待全体外包师生平安归来,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学生发展中心

2020年2月5日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