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风建设

师德建设

不忘初心 拓荒前行——我校师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人:    资讯来源: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19 17:46    点击数量: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望,在我校青年中产生强烈反响。连日来,我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热烈憧憬着报告描绘的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纷纷表示要与祖国和时代同行,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不断续写人生辉煌。

 

牢记育人初心 培养一代新人

 

商学院房地产管理系的教师刘雅婧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同时也作为一名普通基层的党务工作者,近段时间来一直与全校广大师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科学性极高,对于进一步统一我党的思想工作和巩固凝聚全国各方面的力量有着极高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日常工作中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探索自己所教授的物业管理课程的建设,并与时俱进的改进学生的培养方向。不断督促自己进行自检,在日常教学中将党的声音传递给所有孩子,更努力地为祖国培养出一批具有爱国情怀,并且能胜任国际物业发展要求的学生。”

信息工程学院商琦老师表示:“习近平同志对教育强国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做了全面阐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自己深受鼓舞。新时代的高职教育,也应该有新的气象,必须不断深化高职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强化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意识。只要有利于教学质量提升,有利于科学研究能力提升,有利于社会服务水平提升的事,不管大小,都应当不遗余力地去贯彻和实施,以实际行动为百年教育大计挥洒汗水。”

“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会把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教学和科研的主要任务,努力促使十九大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人文艺术学院教师曹顺感言:“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九大报告更是向全体人民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新实践、新思想和新目标。”

十九大报告论及“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时,首先提到的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报告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让我感到了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人文艺术学院教师王维表示:我们要把提供更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服务,培育具有中国梦的新青年,作为我们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通过我们的教育培养,让学生心怀工匠精神,成为专业的能工巧匠,承担起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使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穆牧深有感触的说,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力量,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始终践行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的核心职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贯穿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始终,为学生构筑灵魂之巢,让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树立信念,吃苦耐劳、担负重任,让他们成为有朝气、有活力、勤于实践、善于开拓的青年。

 

感受时代荣光 积蓄征程力量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

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坐标系上,回首极不平凡的五年,青年师生们感到无比振奋。

张晓芸作为商学院第一支部书记,她带领商学院电商专业16级同学通过网络、QQ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等等。通过学习,电商161班王梦莹同学认真读完了十九大报告,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让她百感交集。“天眼、悟空、蛟龙、高铁、大飞机……这五年,国家的进步与强大有目共睹。”她表示,十九大报告全面深刻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部署了接下来又一个五年的发展方向。前景可待,未来可期。我们应该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提,民族就有希望。

人文艺术学院学生陈炫宇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的同时,先后观看了《辉煌中国》《我们这五年》等一系列专题片,“从APEC北京峰会、G20杭州峰会等一系列主场外交,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地位不断稳固,从‘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世界看到了中国方案与大国担当。” 陈炫宇说,“十九大对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进行了顶层设计,集中概括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对祖国今天的成就感到自豪,对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商学院学生张丹丹认为,在社会深刻变革、价值日益多元的今天,我们也获得了从未有过的选择,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因此,只有志存高远、好学上进,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科学、理性的眼光把握机遇,把握人生,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中,正确选择自己的位置和发展道路,如此才能自觉服务祖国、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

纳米科技学院学生高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对于我们青年来说,此次十九大党章的修改将更进一步的激发我们学习党章的热情,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最后要落实到知行合一,面对党章这样一面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完善、不断升华的镜子,我们要真学,真懂,真信,然后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将党章党规作为自身的行动标尺,时时处处用它来衡量自己,将党章党规知识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具体行动。

事务保障中心教师夏少辉在谈到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时,他认为:“党章修改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全体国人心声。党章修改体现了四个‘新’,一是历史新定位。新时代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二是新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结合的新理论成果,顺应新时代要求;三是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章的修改是基于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做出的理论修改;四是新的奋斗目标。明确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往后30年,到2050年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章的修改是我们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实践指南!”

作为民进的一员,我校学术研究中心张杨老师也时刻关注着十九大的召开,“十九大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全面布局、确定航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她表示作为民主党派,对中国共产党坚决反腐、从严治党的魄力颇为感慨,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事业新辉煌充满期待。信息工程学院周悦老师作为民革组织的一员,她表示中共十九大阐明的方位、方向和方略,让心中的许多思考有了答案。多党合作近70年,初心不忘。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久经沉淀。她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各民主党派必将与中国共产党勠力同心,凝聚起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拓荒前行,外包学院建设“中国服务外包第一校”的梦想需要全体师生的不懈奋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