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风建设

师德建设

我校教师赴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培训研修

发布人:    资讯来源: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04 16:42    点击数量:

1月8日,应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丁志卫及相关专业教师等一行十人,前往日本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研修。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副校长寺下阳一教授热情接见了培训研修团成员,与丁志卫共同回顾了两校交往历史,并对未来的合作发展进行了展望,就两校合作交流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磋商。寺下阳一教授还亲自为培训研修团成员授课,分享他在大数据方面的研究成果。

研修培训团成员在简单参观完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后,就按计划进入了紧张的学习培训中。本次教师在日培训研修将持续两周,学习内容既包括信息技术等专业内容,也包括学习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机制等。

在培训安排中,部分课程是由中文的教师担任主讲,但部分课程的主讲教师以纯日文授课,因为涉及到计算机、信息技术等专业内容,对我校张昊、郁芳两位日语老师的翻译也提出了严峻挑战。两位老师在纯日文授课时均出色地完成翻译任务,偶现疑难时,出身信息技术专业的蒋建锋老师也能做到适时补充提示。我校于2015年6月学校进行机构调整,将外语老师分置到各个二级学院,实现专业融合,优势互补,促使教师在外语教学和专业教学方面能取得长足进展。通过一年半的时间的磨练,赴日研修的两位教师通过对信息技术专业领域知识的成功翻译,初步展现了融合的效果,验证了融合思路的可行性。

2015年我校成为省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建设项目中对师资国际化培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我校把办学和人才培养的方向确定为国际化,本次海外研修的实施正是基于这样一个大背景,且参训成员主要由一线专业教师组成。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是我校专升硕项目、中日合作班的合作院校,我校成立伊始,就与该校建立了良好的联系。至目前为止,已经有近50名学生先后赴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学习,且不少学生表现优异,顺利取得了硕士学位,获得了在IBM等知名公司工作的机会。本次是我校第二次派出教师研修团赴日学习,研修团在此过程中还将继续深入推进两校合作。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