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医疗卫生

关于结核病的10个事实

发布人:    资讯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3-04-08 18:44    点击数量:

关于结核病的10个事实

全世界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感染结核杆菌。这些受感染者中只有很小一部分人会患结核病。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患结核病的风险较高。艾滋病毒携带者患活动性结核病的可能性是常人的2030倍。

实现到2015年扭转结核病流行趋势的千年发展目标已是指日可待。世卫组织控制结核战略旨在确保所有感染结核病的人普遍获得诊断、治疗和护理,并降低结核病死亡率和负担。

结核病的事实档案:

1.2011年有870万人罹患结核病,但是,结核病既可预防又可治愈。

2.2011年,共计140万人死于结核病(包括43万艾滋病毒携带者)。

结核病仍是全世界的首要传染病杀手之一。约 95%的结核病死亡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它还是导致1544岁妇女死亡的三大原因之一。

3.2011年,全球约有高达7万名儿童死于结核病。

儿童结核病往往被卫生提供者所忽视,县城难以诊断和治疗。由于成人因结核病而死亡,导致约1000万名儿童成为孤儿。

4.结核病是艾滋病毒携带者的头号杀手。

4例艾滋病毒携带者死亡中就有一例是由结核病所致。但在过去七年中(20052011年),通过协调结核病和艾滋病毒服务,以发现,预防和治疗双重感染患者,约有130万人的生命得以挽救。

5.罹患结核病的人数在不断减少,结核病死亡率自1990年以来下降了41%

例如,在过去20年中,巴西和中国已显示出结核病病例呈持续下降的趋势。在此期间,中国的死亡病例减少了80%

6.2011年报告的结核病例中,大约80%出现在22个国家。

结核病遍布世界各个角落。2011年,近60%的新发病例出现在亚洲。人均新发病例最高的是撒哈拉以南非洲。该疾病从未在任何国家消除。

7.标准治疗对耐药结核病(MDR-TB)无效,该疾病治疗困难且费用高昂。

在世卫组织所调查的国家中,几乎无一例外都有耐多药结核病存在问题。导致耐药性的主要原因是对抗结核药物的不当使用或错误使用。

8.据估计,2011年共有63万人患有耐多药结核病。

在某些病例中,不良治疗可能会导致发展为更加严重的耐多药结核病。广泛耐药结核病(XDR-TB)是一种有效可用药物更少的结核病。

9.1995年以来,全世界已有5100万结核病患者得到成功治疗。

1995年以来,通过实施DOTS和控制结核战略,多达2000万人的生命得以挽救。

10.全世界正在按计划实现两项2015年全球结核病目标;欧洲和非洲不能按计划达标:

l 旨在阻止和逆转全球发病率的千年发展目标;

2 将结核病死亡减半(与1990年相比)的遏制结核病伙伴关系目标。

 

摘自:http://www.who.int/features/factfiles/tuberculosis/zh/index.html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