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医疗卫生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发布人:    资讯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2-11-29 16:15    点击数量: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2012年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副标题是“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根据《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精神及苏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由学院医务室、团委在学校范围进行广泛宣传。活动时间2012年11月28日~2012月12月5日为期一周。具体如下:
活动内容之一、在学校范围内悬挂关于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条幅8条,在校园布置展板,利用学生宿舍区电子屏、学校网站、校园广播进行艾滋病健康宣传教育一周。
活动内容之二、2012-11-28 13:45~15:10 , 在D104会议室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代表150人,以大一新生为主,请苏州工业园区疾控中心慢病管理科李海波科长进行理论讲座,授课专家为。主要内容涉及艾滋病病原学、流行病学、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及预防措施,目前大到全国、江苏省、小到苏州的一个疫情情况,着重介绍了在大、中专科院校学生中,今年上半年,苏州新发病例11例,其中9例是通过男同性性行为感染,2例不详。让学生了解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学会怎样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性爱观念。
活动内容之三、 2012-11-28 13:45~15:30 , C楼前学生广场,由学院学生会组织,约200名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同时,园区疾控中心派出4名专家参与现场咨询,活动前期学生准备了2张宣传海报,4张手绘海报,大量红丝带宣传语挂幸福树,现场围绕活动主题“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进行各种互动小游戏,学生用他们的方式诠释艾滋病,它的流行传播方式、怎么去预防以及关爱艾滋病患者。
另外,在活动进行前期,由志愿者在校园内随机发放100份预防艾滋病知识问卷,问题主要涉及艾滋病病因、传播途径、如何预防3个方面的知识,以调查学生在宣传教育之前的一个知晓情况,回收有效答卷98份,约有10人基本掌握(得分90分以上),71人大部分掌握(得分60分以上),还有17人知识缺乏(得分低于60分)。培训及活动过后,在参与学生中随机发放50份反馈调查问卷中,学生关于艾滋病基本知识掌握都达到100%,收到很好的效果,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开展,可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认识和正视艾滋病,理解、关爱、不歧视艾滋病患者。同时他们还表示将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对更多的人去宣传,传播艾滋病知识!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