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医疗卫生

拒绝毒品

发布人:    资讯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3-06-26 09:33    点击数量:

 

拒绝毒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所称的毒品,包括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成瘾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吸毒非常容易成瘾,有的人只吸一支含有毒品的香烟就会上瘾。
吸毒对健康的危害主要是精神颓废、人格缺损、心智功能紊乱和引发相应的身体变化。静脉注射毒品,可导致感染性合并症,最常见的有化脓性感染和乙肝、丙肝及艾滋病,还会损伤神经系统、免疫系统,使吸毒者患上多种疾病。吸毒还可导致精神异常,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碍是幻觉和思维障碍,使吸毒者不顾一切地寻求和使用毒品,甚至因之丧失人格,诱发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导致家破人亡。一旦出现精神依赖,即使经过脱毒治疗,在急性期戒断反应基本控制后,要完全恢复原有的生理功能,往往还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
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因此,一定要拒绝毒品,成瘾者要尽快戒毒。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