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医疗卫生

染指毒品的原因及迹象

发布人:    资讯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3-06-26 09:31    点击数量:

 

染指毒品的原因及迹象
染指毒品的主要原因?
对毒品的无知、好奇一些青少年染上吸毒恶习,多是因为对毒品危害的无知和好奇,而走吃吸毒深渊。他人的不良影响青少年极易受群体的影响,许多青少年吸毒者说:“我是看到别人吸,我才吸的”。寻求刺激,追求不良时尚吸毒人员,特别是“大款”中的个别人,为寻求刺激,追求不良时尚,用吸食毒品来填补精神空虚,甚至在生意往来、亲朋交往中以给客人扎一支毒品当作最高礼遇。不健康的逆反心量逆反心里可以发生在无知青少年中,也可以发生在成人身上。家庭成员的不良影响家庭不良影响是导致青少年吸毒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家庭成员中有人吸毒的青少年,比家庭中无人吸毒的青年家更容易沾染毒品。
染上毒瘾的人一般有哪些迹象?
无故旷工、旷课,学业成绩、纪律或工作表现变坏。偷窃钱财、物品或突然频频地向父母、朋友索要或借钱。长时间躲在自己房间内,或远离家人、他人,不愿见人。外出行动表现神秘鬼崇。藏有毒品及吸毒工具。遮掩收缩的瞳孔,在不适当场合佩戴太阳镜。为掩盖手臂上的注射针孔,长期穿长袖衣服。面色灰暗,眼睛无神,食欲不振、身体消瘦。情绪不稳定,异常的发怒、发脾气、坐立不安。经常无故出入偏僻的地方,与吸毒者交往。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