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姑苏晚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在中美创客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1-25 16:25    点击数量:

本报讯(记者 陶赟婷)近日,2021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由中美创客大赛苏州赛区选送,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陈强、陈永花、马天宇老师指导的《不忘初心——舌诊仪》项目,荣获中美创客大赛总决赛三等奖(排名13),是获奖单位中唯一的高职院校。

据了解,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中美两国青年交流的最高级别创客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两国近3万名青年创客参与其中。

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不忘初心——舌诊仪》团队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舌诊仪的主要研发,以计算机视觉为核心,以中医馆为平台,在国医大师的协助下,完成舌诊仪数据采集与分析以及数据标注,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与中医舌诊诊断相结合,逐步完善用户体验和诊断准确度,实现了通过机器模型诊断舌像,并在商业模式上勇于做出创新,提出互联网+人工智能+中医保健的全新商业组合。

获奖项目负责人,金融科技学院学生曹雨倩、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何致源表示:“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非常重视科学技术与品牌推广两者的共同体现,我们团队擅长技术的同学与善于品牌推广的同学密切合作,并与其他专业的同学进行了跨学院、跨学科的学习交流,让创意、技术、设计、推广巧妙融合,不断打磨作品。”

《姑苏晚报》2021年11月24日 B03版

https://app.suzhou-news.cn/e_papers/article?article_id=1174958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