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苏州日报]“舌诊仪”出报告只要几分钟 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科创成果亮相电博会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1-22 14:44    点击数量:

苏报讯(记者 陶赟婷)舌头对着机器上的镜头,几分钟后手机上即可收到一份舌苔症状分析报告,机器如同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医生。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教师自主研发的“AI舌诊仪”出现在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引起关注。

在园区“智改数转”主题展区,外包学院参展项目包括基于人工智能图像分析技术的“AI舌诊仪”,基于人脸识别和NB-IoT网络的智能钥匙管理系统,及公交精准运营监控系统、医疗设备的数据监控与数据传输、移动机器人底盘控制器等。

此次参展的“AI舌诊仪”是外包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陈强领衔的技术研发团队与睿金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科研成果。合作团队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中医紧密融合,共同开发了舌诊仪、脉诊仪两款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仪器。该技术成果2020年实现产业化生产,截至目前已销售2000余台。

外包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近100名师生参加本届电博会,打造实践教学“金课”。参展师生参观了五大专业展区、四大主题特色展区,并聆听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知名学者及业内专家关于智能装备、数字经济与转型升级、灯塔工厂建设经验等内容的主题演讲。

《苏州日报》2021年11月21日 A02版

https://app.suzhou-news.cn/e_papers/article?article_id=11748779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