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新华日报]外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人才培养

发布人:张社南    资讯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4    点击数量:

本报讯 (鲁石 倪卓琳) 4月22日,由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制作的红色主题微电影《传承》,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江苏省精品项目、江苏省一等奖。

《传承》讲述了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一名学生利用假期走访革命基地、寻访红色印记、感悟革命精神的故事。喜讯传来,视频团队备受鼓舞:“拍摄和制作视频的过程,也是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

今年1月起,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广泛发动师生党员,鼓励大家举起手机、相机,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取材,制作与拍摄100部短视频,庆祝建党100周年。这其中,就涌现了《传承》等一批优秀作品。包括《传承》在内,截至目前,全校已有5条原创视频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

“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现实需要。”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说。今年以来,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围绕“若水同心”党建品牌,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工作和校园文化之中,让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除了短视频活动,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还以龙舟、皮划艇等水上运动为载体,将龙舟文化体验与党建、团建活动相结合,培养全体师生锐意进取、协作并进的团队精神,打造“若水同心·红舟”党建子品牌。4月28日,“礼献百年 红舟奋进”校园龙舟赛在若水河开赛,拉开了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龙舟文化月活动的序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师生热情高涨,通过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丁志卫说。最近,一批党员教师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发挥自身学科特长,组建“党员工作室”,通过项目化的活动为全校师生办实事、做好事,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思政研究会的党员教师组建了红色理论宣讲队,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选学式菜单,不仅积极参与校内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为校内干部培训及各基层党支部讲课,还将触角延伸至校园外,为校外共建单位提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服务。思政课教师曹顺、朱彦妮的思政微课多次被学习强国平台录用。

作者:鲁石 倪卓琳

《新华日报》( 2021年04月30日 SZ03版)

http://xh.xhby.net/pc/layout/202104/30/node_23.html#content_917857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