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高职学生“零公里就业”

发布人:    资讯来源:《现代快报》 C1版     发布时间:2013-05-13 00:00    点击数量:

    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二届“苏州创博会”上,长三角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区的活动宣传片引人驻足,可爱动漫加上水墨画效果让人眼前一亮。这些宣传片是由苏州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一群学生完成的。

    前天,该院动漫教研室主任王玉军告诉记者,当时学院师生一下子“抛出”五个不同的创意方案,吸引了评委眼球,组委会当即主动找到学校,把创博会宣传片和网站设计全部交给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负责接任务的班级学的是传统的玛雅软件,而这个软件解决不了项目中遇到的三维特效问题。” 王玉军说,在真实的项目中,学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最贴近企业的实际需求,也最能激发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立马主动去学3DMAX软件,也顺利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教会学生如何学习,比教会学生知识更重要。”学院院长严世清说,“企业需要什么,就培养什么。”根据企业的岗位技能需求,学院开设公共素质、公共技能课程和职业知识、职业技能、职业拓展课程,使学生出校门就能对接市场,从而实现“零公里就业”。

   创博会刚结束,学院数字媒体系就又接到了一份邀请函,邀请他们带着项目参加今年10月份的苏州电博会。孙佳桦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