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中青在线]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庆祝建校十周年 校企签约助力产教融合变革升级

发布人:    资讯来源: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2 15:17    点击数量:

中青在线苏州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5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SISO)迎来建校十周年,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兄弟院校代表、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1000多人欢聚一堂,共贺外包学院十年华诞。

会议现场除了传统的庆祝仪式,还举行了SISO思必驰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工程中心、中日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金螳螂文化·数字艺术工作室及盛风苏扇研究院的成立揭牌仪式,一系列紧跟国家产业发展、园区经济升级的中心、实验室的成立,将结合学校在服务外包领域的特色,助力学校产教融合模式的变革升级,推动学校在人工智能产业链发展、微生物环境治理研究、数字文化传播及传统技艺传承等领域的发展,为学校今后的持续高速发展打下良好的积极,为园区发展前沿产业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严世清致辞称,外包学院建校10年过程中,传承园区开拓精神,发扬垦荒精神,在昔日阡陌纵横的农田之上,建成了这所江苏省最年轻的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我们所走的道路,是一条前人未走过之路,更是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连的转型升级之路,是跨界融合、全面成长的育人之路,是紧跟产业发展、不断自我调整的创新之路。”

值得关注的是,5月19日,该校召开发展咨询委员会三届二次会议,40余位智库专家齐聚一堂,就“产业升级背景下的学校发展对策”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学校下阶段的发展建言献策。

严世清介绍,建校10年来,学校为苏州工业园区这个中新两国政府间最大的合作项目提供了发展前沿产业所需的人才支撑。但在国家经济转型背景下如何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是学院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都将面临的问题。

据介绍,2010年1月组建的发展咨询委员会是该校的“专家库”和“智囊团”,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作为学界、政界和商界的精英,专家们为学校发展各方面事业的动态调,整提供了最新产业动态。

在过去一年中,学校正是根据专家们的建议,及时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紧抓人工智能这一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结合学院在服务外包领域的优势,主动对接融入新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

http://m.cyol.com/yuanchuang/2018-05/20/content_17205400.htm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