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Show舞堂”作品《踏砖》斩获2023年苏州市职业学校文艺汇演特等奖

发布人:张磊    资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20 16:15    点击数量:

5月19日,由苏州市教育局举办的2023年苏州市职业学校“汇聚青春力量 奋进伟大征程”文艺汇演在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我校“Show舞堂”选送的作品《踏砖》在27个歌舞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1AEA4

一颗初心不负韶华

“Show舞堂”成立于2007年,2013年入选“江苏省百强社团”。社团成立起就秉承“传播最美的文化,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初心,一直坚持原创、坚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6年来,在指导老师张磊的带领下,社团舞蹈作品《桥墩》《狼图腾》《这样的桥》《大运河》《鸿雁》等在各级各类文艺汇演中收获了许多掌声与荣誉。

19A5D

一种力量精益求精

舞蹈《踏砖》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工匠们,反复雕琢,不断磨砺,制作出精美的御窑金砖的故事。御窑金砖是我国传统窑砖烧制业中的瑰宝,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明清两朝皇宫建筑的专用产品,撑起了紫禁城的风雨沧桑。排练之初,张磊与同学们来到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参观,感受了千锤百炼、精益求精的精神力量。同学们刻苦训练、积极备赛,每个动作、每个表情都在无数次的磨合中完成。在舞台上,以舞表意、以舞传情,形象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工匠的精神和力量。

16910

一种信仰踏步前行

本次文艺汇演是2023年苏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展示苏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踏砖》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精益求精、坚毅向前的精神风貌。

1DAED

本次成绩的获得展现了我校学子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喜人成效。校团委表示将继续把美育教育贯穿于学生的课堂、校园、生活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1BB60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