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生物医药产业技能人才供需对接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王卓    资讯来源:合作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19:06    点击数量:

4月28日下午,由苏州市工信局、市教育局主办,我校协办的“生物医药产业技能人才供需对接研讨会”在我校言子楼B416举行。来自市工信局、教育局的人员,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的代表,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等7家学校,共24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张量主持。

我校副校长强晏红、市工信局生物医药产业处处长石志伟分别致辞。

强晏红首先代表学校对参会的政府部门、企业、兄弟学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以及学校生物医药专业群的发展情况,同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切实了解企业需求,不断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区域生物医药产业输送高质量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为“一号产业”助力。

EB18

石志伟分析了苏州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引企入校,引校入企,通过校企对接,加强校企共建项目建设和管理,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深化产教融合,提升职业的适应性,注重特色化专业建设;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学校和企业发挥“双主体”作用,推行校企“共同开发、共同建设、共同培养、共同考核”,真正将学生培养成适合企业需求的优秀专业型人才。

我校生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覃鸿妮、苏州建雄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副院长程炜应邀作了报告。覃鸿妮以《基于产业学院的多元化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学校围绕产业发展,面向企业员工、在校生、接力培养学生等不同对象,以产业学院为载体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程炜以《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健雄学院的特点和教学理念,特别是学校校企合作推行“双元制”教育的成功经验。

146DE

会议上,企业和学校代表围绕产教融合、合作育人方面进行互动讨论,就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项目、实训室建设规划、学生管理、企业需求等内容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生物医药专业发展、解决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56A1

参加会议的单位和人员还包括:市工信局生物医药处副处长屈赟诚,苏州源创药物研究有限公司、苏州欧康维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瀚诺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百普赛斯(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汉超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苏州太仓中专。我校生物科技学院、合作交流处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会议。

生物医药产教融合联合体、苏州市服务外包职教集团、中国服务外包产教联盟参与了本次会议协办。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