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统群处组织开展沉浸式民族文化体验培训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统群处     发布时间:2023-03-23 12:35    点击数量:

3月22日,我校统群处组织学校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成员探访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嘉德宥爱艺术中心,感受6500年前江南文明与现代艺术的文化碰撞,领略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文化瑰宝。

草鞋山遗址公园位于阳澄湖南岸,是太湖流域史前文明的中心聚落、江南文化的源头,被称为“江南史前文化标尺”“世界稻作文化的原乡”。活动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夷陵山发掘点、草鞋山遗址公园展厅,通过考古现场模拟、古水稻田场景复原等沉浸式场景回望草鞋山千年风貌,解密江南文化的源头与脉络。

随后,教师们参观了嘉德宥爱艺术中心。在第一展区,艺术家曹再飞“冷波普——曹再飞的浪漫主义”个人画展以幽默、荒诞又浪漫的艺术风格为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观展体验。第二展区将塞尚的50余幅二次创作的经典名作在3D显示屏上展出,大家被巨幅影像包围起来,跨进了塞尚画笔中变换的四季。展览引入空间动画视觉特效,提供红外感应交互式观展体验,并在互动设计中运用裸眼3D与沉浸式投影成像技术,带来无与伦比的奇妙视觉体验。

在此次参观过程中也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特别是与嘉德宥爱艺术中心的HR经理还就双方校企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教师们了解了草鞋山先民们依水而生、农耕劳作、纺麻成衣的江南农耕文明辉煌历史,也领略了现代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带来的奇妙视觉体验,深度领悟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内涵,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凝聚力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了我校统战工作迈向新台阶。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