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领队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0 19:35    点击数量:

3月10日下午,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教育与体育类英语口语赛项领队会在我校槎轩楼D205报告厅召开。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6家单位主办,我校承办。大赛巡视员张新南,裁判长朱宏清,仲裁员王海啸,监督员陈青山,赛项专家组组长李霄翔,专家组专家李恩亮、邵红万,我校副校长丁志卫、冯瑞,全体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技术支持企业及我校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张新南主持。

丁志卫在欢迎辞中表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是对全省职业院校英语口语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搭建了共同探索外语人才培养、技能展示的平台,能有效展现全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水平,促进职业院校广大师生交流学习,希望能借助本次比赛平台,推动各院校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推动全省高职英语教学改革取得新发展。

李霄翔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大赛有利于凸显英语教学的职业性和应用性特点,通过选手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搭建了有效的教与学平台,并希望参赛院校充分挖掘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提高学生英语能力和综合素养,不断探索职业教育发展理念和模式。

朱宏清表示,裁判组将坚持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比赛有高度,也有温度,并希望全体参赛院校将此次大赛作为学习和提高英语能力的机会。

李恩亮代表大赛专家组就大赛复赛、决赛的具体内容模块和日程安排等赛项流程作了详细说明。

冯瑞对大赛服务和后勤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学校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确保工作落实落地,细致做好大赛每项工作,形成了分工明确又配合默契的服务工作局面,并将以饱满的热情、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益求精的标准,全力做好赛事保障,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一次有温度、有水平、高质量的比赛。

张新南代表组委会就本次大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纪律、文明参赛,树文明风范,当文明选手,创文明佳绩;二是通力合作、办好大赛,高质量完成大赛各项任务;三是加强教育、安全参赛,齐心协力打造一场团结、成功、积极向上的赛事;四是获取“真经”、满载而归,认真聆听学习专家点评,不断提升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

会上还进行了现场答疑、抽签和号码牌领取。随后,全体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大赛赛场。

当天下午,大赛组委会还组织召开了专家组工作会、裁判组培训会及竞赛工作人员会。本次大赛是我校第五次承办英语口语赛项比赛,共有来自全省83所学校164名参赛选手历经层层选拔,齐聚苏州,进行最后的角逐。大赛筹备期间,我校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通过一系列筹备工作会议、专题推进会、赛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培训及彩排等活动,以满腔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全力保障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