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入选两个“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组合培育项目”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12-07 14:13    点击数量:

12月5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组合培育项目名单,我校与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升达(苏州)生命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项目“SISO-嘉环ICT学院”“SISO-金唯智生物科技学院”双双入选。

2017年4月,我校与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了SISO-嘉环ICT学院,建设以苏州为中心、辐射苏南及华东地区的信息通信技术(ICT)产业人才培养、培训与技术服务基地。校企共建专业和课程,联合开展“华为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1+X证书试点,成立了嘉环定向班、华为“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1+X专项培训班。近三年,嘉环ICT学院共建设了9门专业在线开放课程,其中2门获评省级在线开放课程;校企联合出版ICT、5G等相关技术教材7本;校企共建“双师型”师资队伍,屡获省级荣誉。2021年,SISO-嘉环ICT学院成功获批第四批苏州市职业院校优秀企业学院。

我校与安升达(苏州)生命科学技术有限公司自2012年起开展紧密合作,2016年联合成立“SISO-金唯智生物科技学院”,开始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的系统研究与改革实践。通过十年的打造,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就业率100%,专业对口就业率93%。校企联合承建市区两级生物医药公共实训基地;校企合作成果被认定为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集成平台、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合作案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本次评审是省教育厅根据《江苏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年)》要求,遴选在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产业学院建设、专业课程资源建设、技术服务与人才培训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校企组合。2022年,省教育厅确定了100个江苏省职业教育示范性校企合作组合培育对象,其中高职80组、中职20组。

此次入选是对我校产教融合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围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目标,完善产(企)业学院双主体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顶层设计,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加大融合型实践课程开发,注重学徒制培养和职业技能培训认证,实现实训和就业基地提质增效,持续发挥校企合作示范效应。

供稿:合作交流处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