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商务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商务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9 15:38    点击数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部署要求,为了更好地响应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近日来,商务管理学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引导学院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

不忘初心使命,薪火赓续传承,同上一堂别样的思政大课

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安排,11月16日晚,商务管理学院开展了“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商务管理学院精心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收看了节目,节目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主线,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对职业教育的信心,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活动由商务管理学院2022级辅导员赵宏瑞主持,全体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系列视频。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发表观后感言,交流学习体会。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

11月16至25日,商务管理学院各新生班级组织开展了“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鼓励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电商221 班级以一封信的形式,分享了对于二十大的感悟,并对未来的自己提出了新的期待。

启航新征程,青春共见证,主题征文活动反响热烈

根据校团委安排,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在院内评选中,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投稿,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用真挚的情感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的感想感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经过激烈角逐,三名学生提交的作品分别荣获了校级二等奖、三等奖。

党史立心中,诵读映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朗诵活动如火如荼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体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增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二十大报告内容的了解,商务211班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班主任带领学生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现场学生积极回答,反响热烈。班级还举行了以“学习二十大”为主题的朗诵活动,展现了学生们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了红心向党、立志报国的爱国热情,奏响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爱我大中华的主旋律。

阅读沁润人心,书香作伴学习,读书分享会让阅读更有温度

11月24日晚,商务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营造了“我爱读、我会读、我愿读”的积极氛围。学生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真挚热烈的情感,将二十大学习与阅读书籍相结合,分享了自己最真实的内心感受。通过此次活动,学院以读书分享会为纽带,引导更多的学生与优秀作品“相遇相识”,引领了新的学习风尚。学生们纷纷表示,读书会分享活动既有温度,又有内涵,既增信心,更暖人心。

系列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同时将理论学习与实际的学习生活相结合,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商务管理学院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