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技攀高峰 园区高技能大赛7个赛项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11-06 14:45    点击数量:

9月至11月初,由我校协办的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二届高技能大赛暨金鸡湖技能邀请赛生化制药工程技术等7个赛项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200余家企业和院校的150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

在PLC应用设计、3D数字游戏艺术、精密制造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与应用、互联网营销、生化制药工程技术职工组及学生组等7个赛项的协办中,我校统筹部署、周密安排,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任务,创新采用云直播、虚拟仿真云课堂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完成赛前培训2300余人次,预计为相关产业考核发放相关工种高级工证书768张。

作为园区引进和选拔技能人才的一张名片,园区高技能大赛已举办12届,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提升。2022年,该竞赛被纳入苏州市“吴地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序列,为技能人才展现风采、切磋技艺、提升素养搭建了更高的平台,进一步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竞赛协办和赛训组织工作,成立了由校领导出任组长,由职能部门、赛项负责人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保障各赛项顺利进行。学校发挥产教融合优势,依托公共实训基地、产业学院和职教集团,与优秀企业合作为竞赛提供技术性能领先的比赛装备和技术平台,着力在竞赛过程中紧贴世赛标准和要求,锻炼专家裁判队伍,交出了防疫、办赛和人才培养的三重完美答卷。

近年来,学校连续协办各类市级一类技能竞赛,参与国赛省赛命题。近三年,通过大赛面向合作企业和院校核发职业技能等三级(高级工)证书已超过2000张,为选拔更多业务技术精湛、工作实绩突出的高技能人才参与更高层次技能研修、走向更高级别竞赛舞台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合作交流处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