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第三次获评“苏州市职业院校优秀产业(企业)学院” 再创职教标杆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生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11-05 12:13    点击数量:

10月27日,苏州市教育局发文公布第五批10个“苏州市职业院校优秀产业(企业)学院”,我校“SISO-晟济生物医药产业学院”作为唯一一个生物医药领域合作项目成功入选。这也是我校校企合作三年内第三度获此殊荣。

一年一度的市级优秀产业(企业)学院遴选,旨在表彰产教融合标杆院校在体制机制创新、内涵建设,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探索等方面的卓越实践。此次评选经各院校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市教育局审定,最终产生名单。

自合作设立以来,“SISO-晟济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全力推动政、校、园、企四方联动模式下的运行机制探索,初步建成了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培训、企业真实生产于一体的,具有鲜明“园区特色”的产业学院,为校企协同育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课程的实施营造了校企深度融合互动的教学生态。

以“教”为先,师资团队和课程建设成效显著。产业学院将企业生产项目转化为教学项目,并基于岗位能力需求开展《基因工程技术》课程的课堂革命,教学团队在2021年和2022年国家职业院校教学大赛和江苏省教学比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一等奖。校企联合完成新型活页式教材开发1本、线上MOOC4门。与此同时,还为学院7位专任老师提供了蛋白定制实践岗位。

以“学”为本,生产性实训基地功能初显。依托产业学院建立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已完成200万元的设备投入,为学生实训及双方共同开展社会培训奠定了坚实基础。校企共同开发的一整套培训体系可支撑开展全面的理论基础及技术技能培训。目前,首期产业学院订单班39名学员已通过考核,承训的新兴产业培训已完成了2项120学时。

以“技”为媒,助力行业企业快速发展。在产业学院前期技术研发基础上,深入研究重组C因子内毒素检测方法,开发检测试剂盒,校企联合申报了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合作企业组织了多个蛋白药物项目的立项,其中两个项目已经获得临床批文。

目前,产业学院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日臻完善,校企共同承担市区两级生物医药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广泛开展社会培训,累计为生物医药企业输送2200余名技术技能人才,有效缓解了人才紧缺问题,助力地方新兴产业高速发展。

供稿:生物科技学院、合作交流处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