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金融科技学院师生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区域选拔赛获奖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金融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6 16:48    点击数量:

9月19日-10月29日,我校金融科技学院师生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区域选拔赛智能财税、金融科技应用技能、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能力、金融科技综合能力四个赛项中获得三等奖与优胜奖。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等单位主办,大赛以线上形式开展,竞赛内容体现了职业发展新趋势,与时俱进,充分展现了专业融合、技能跨界的特点。2020级、2021级、2022级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金融科技应用专业、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生们踊跃报名,通过层层选拔组队参与。

9月19日,黎纪东、郭厚芳老师带领葛寒露、文玉、宋星泽、翁振航4名学生参加智能财税赛项。赛项内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分为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税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三个赛段,主要评估参赛队员财税专业知识能力、大数据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4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克服题量大、时间紧、竞赛平台与训练平台差异化等困难,在长达10个小时的高强度竞赛中奋勇拼搏,最终喜获三等奖,取得了突破。

10月21日,沈婧、于海燕老师带领王金宇、吴义然、王玮、郑孝康4名学生参加金融科技应用技能赛项。该赛项三个赛段分别包含金融产品精准营销、信贷业务智能处理、数字财务管理,选手们克服跨专业应赛难度大、时间紧等困难,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持续奋战,最终获得了优胜奖。

10月29日,陆伟峰老师带领王菀、陈远远、胡英臻、仲凯4名学生参加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能力赛项。11月12日,吴欣颀老师带领沈国栋、吕家伟、蔡宜锦、史俊希4名学生出战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项。

学院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此为契机充分激活教师团队与学生团队。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动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搭建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供稿:金融科技学院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