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园区技能人才培育产教联盟工作计划讨论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14:11    点击数量:

为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园区培育出更多高水平职业技术技能人才,10月1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技能人才培育产教联盟工作计划讨论会在我校至德楼A407会议室召开。园区产改服务中心陈洁,园区工程师协会郭家星,园区总工会尹础础,校工会主席朱婷、继续教育处处长陈之酉参会。会议由朱婷主持。

该联盟是由苏州工业园区产改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院校及企业等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法人登记的社团,由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担任理事长,校工会主席朱婷担任秘书长。

会上,朱婷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随后,陈洁就前期产教联盟的成立、起草和制定联盟章程做了简单说明。她提出,联盟的工作职责是要推动培训载体建设;辅导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推荐申报省市级技能培养平台;开展“产教融合优秀项目”评选;推动院校“1+X”试点工作。

郭家星介绍了校企行活动、企业技能人才大讲堂、“产教融合优秀项目”评选等产教联盟活动规划内容,并表示活动将为企业与院校深度参与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合作提供支撑。

最后,朱婷表示,我校工会将在园区总工会的带领指导下,做好联盟建设相关工作,通过联盟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院校的协同作用,针对性解决技能人才短缺的难题,助力打造园区技能人才培育产教融合品牌。

供稿:工会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