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生物科技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活动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生物科技学院、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10-18 10:40    点击数量: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今年10月以来,生物科技学院院长李瑞丽、副院长覃鸿妮先后带队前往中检华通威国际检测(苏州)有限公司等10余家实习基地企业开展“访学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学院吴凡、谢钰珍、胡海艳、关炜佳、牛志杰、谢亦潇等专业教师参加调研走访。

本次活动走访调研的实习基地企业包括中检华通威国际检测(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微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思格(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中科细胞转化研究院、苏州银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为真生物医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赛福解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瑞诺元(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硅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苏州微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与实习生进行回访座谈,详细询问了顶岗实习校企双导师指导情况和学生实习感受体会,鼓励学生将所学理论与企业生产实践结合,切实提高适岗能力。随后,调研组还听取了企业对学院专业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实习质量、加强人才培养,尤其是与企业深度合作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中检华通威国际检测(苏州)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企业办公和研发场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研发能力、技术团队、产学研合作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行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将检测业务规划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结合的建设性意见。双方初步达成了开展教学资源开发、职业技能培训和技术标准建设等合作意向。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现场操作和工艺,共同探讨技术趋势和人才需求。通过走访和交流,校企双方在拓展岗位帮助实习生高质量实习就业、科研攻关、技术服务等方面加深互信、推动互赢。同时,学院将积极协助企业及时解决本次调研中企业反映的需求和问题。

生物科技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将“访企拓岗促就业”列为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动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将由与企业基于人才需求的沟通,上升到发挥“胶带”作用的粘性联动,吸引企业跨界资源注入。今年以来,先后与江苏百赛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检华通威国际检测(苏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现代产业学院、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一起携手打造具有标杆意义和行业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人才培养高地。

下一步,学院将强化专班队伍建设,完善产教融合工作机制,嫁接好高校人才和智力资源,切实为企业发展赋能,继续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培养高技能人才而努力奋斗。

供稿:生物科技学院、合作交流处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