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瓷盘彩绘中见非凡成就,我校举办陶艺作品展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数字艺术学院、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7 10:09    点击数量:

嫦娥探月、蛟龙深潜、港珠澳大桥、一带一路、歼20、运20……二十多件师生党员合作完成的瓷盘彩绘作品,展现着党和国家在这非凡十年里取得的重大成就。10月12-14日,我校举行了“丹心引领匠心,二十大赋能陶艺传习”师生研学、制作及展览活动,数字艺术学院党支部、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等2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在一系列学习和体验活动中传承陶瓷文化,感悟非凡十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绘画底稿、上色、喷釉……10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了一堂以“奋进新时代”为创作主题的师生共绘研学活动。师生们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中,政治、经济、科技、制造、航天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创作元素,由学生们在瓷盘上完成绘画底稿,教师完成填色工作。数字艺术学院教师任菲向大家介绍了釉下彩绘的工艺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示范如何上色和喷釉。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多件绘有中国特色的精美瓷盘呈现在大家眼前。

“在这些师生共绘的作品里,有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回望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是对奋斗成就的自信,也是对奋斗精神的自信;远眺恢宏壮丽的伟大征程,是对时代的责任,也是对历史的担当。”数字艺术学院指导老师任菲说到。

党员师生还参观了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师生们行走在遗址间,从出土陶片的工艺纹路中解读了良渚陶器文化的历史变迁。

在10月14日的陶艺作品展上,数字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顾安平为学院教师任菲颁发了“喜迎二十大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组织委员朱轩樱为学生们颁发了“喜迎二十大优秀学员”荣誉证书;文艺委员朱晓莉为教师们颁发了“喜迎二十大优秀学员”荣誉证书。顾安平表示,2012-2022这十年,是催人奋进的十年。我们惟有不懈奋斗、永不停滞,惟有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才能把职业教育事业推向前进,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作品展活动中,机关第二党支部教师丁淑彦做了“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主题微党课,讲述了C919大飞机背后的实干精神,启迪师生弘扬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实干兴邦的磅礴力量。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党委办公室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