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6项一等奖 我校在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06 14:16    点击数量:

8月25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高职组9支参赛团队全部获奖,共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二;中职组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本次参赛是我校自去年在该比赛中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以来,连续两年一等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本届比赛共有1506件作品(中职组705件、高职组801件)参赛,大赛集训从组队到比赛历时半年。历苦寒,方可品梅香。我校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工作自年初启动,经各二级学院推荐、校级选拔赛,共选出9支参赛团队参加省赛。半年多来,各参赛团队克服困难、勇于担当、认真研究、精心备赛,经过校内集训的艰苦训练,省赛的激烈角逐,一路披荆斩棘,8支参赛团队从网评入围现场决赛,并在决赛中出色发挥、勇创佳绩。优异成绩的取得凝聚了老师们的汗水与智慧,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教学水平。

丰硕的成果凝聚着教师辛勤的汗水,但同样离不开学校领导及各部门、各学院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备赛、参赛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副校长冯瑞等校领导为参赛教师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为教师们鼓舞士气,增强了教师们的信心。同时,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线下培训、线上指导与现场模拟。

本届大赛检验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与素养,展示了学校办学成果,也是对办学实力和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水平的一次重大检验,对于激励引导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创新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激发职业教育事业的生机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技能提升上都得到了很大突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获奖教师的播种与收获,将在教学岗位上不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课岗赛证融通的职业教育办学思想,进一步激励未来批次参赛老师不断进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职业教育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供稿:教务处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