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园区技能人才培育产教联盟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04 09:15    点击数量:

8月3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技能人才培育产教联盟座谈会在我校言子楼B416会议室召开。苏州工业园区总工会主席陈欣,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淼,园区人社局、科教创新区高校合作发展局相关人员;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及相关部门人员,来自区域院校、企业、机构的20多位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园区产业工程师技师协会郭家星主持。

严世清从“校企行”活动、技能人才定制委培、产教融合优秀项目评选、企业技能人才大讲堂、“双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联盟的近期工作计划。他表示,联盟的成立适应了数字经济时代对技能人才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推动专业建设与企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搭建校企沟通平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和区域新兴产业发展。

陈淼表示,科教创新区高度重视加大产业适用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推动区域院校优化专业设置,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以满足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她希望联盟的成立能进一步贴合区域发展的实际需求,企业要积极支持联盟建设,为联盟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参与到各类校企平台建设及人才互聘中。

陈欣指出,希望能发挥园区职业教育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合作,围绕区域新兴产业发展布局,全面提高职工素质和技能水平。要利用联盟平台做实事,重在务实,瞄准园区技能人才培育需求,落实产教融合各类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同时,要围绕产业发展拟定、实施具体项目,通过调研、规划、研究等制定项目落实计划,并通过座谈和各类校企活动加强联盟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发挥出政府、企业、院校“1+1+1”大于“3”的功效。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应海、苏州百年职业学院院长彭振云等院校代表和参会企业围绕联盟工作展开讨论,纷纷对联盟工作提出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响应联盟号召,充分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共同为区域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供稿:党委办公室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