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与新国大苏研院、梦想人科技联合申报重点实验室获批

发布人:朱彦妮    资讯来源: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3 10:30    点击数量: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开展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对申报的重点实验室的综合评审,2月上旬,国家新闻出版署确定了42家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由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牵头,联合我校与梦想人科技公司申报的增强现实技术(AR)融合出版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

增强现实技术(AR)融合出版重点实验室以“内容呈现与表达”为大研究方向,以AR(增强现实)技术为研究重点。实验室旨在以三方合作的形式形成一个专业的产、学、研平台,以此全面推进技术的研发与升级。近年来,我国数字出版业保持了高速发展的态势,已成为出版业未来竞争的制高点,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技术的注入成为引领出版业数字变革的重要因素。这种新技术的应用为原有的纸质图书赋予了数字化的内容,读者面对的不再是枯燥的文字与图片,而是活灵活现的三维立体形象,大大提升了阅读的趣味性。

此次入选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显示了我校数字艺术学院长期以来深入贯彻学校“跨界融合”教学理念,以能力增进为主线,制定专业建设标准,科学构建“新技术+新设计”数字艺术课程体系,实现“底层通用+中层互选+高层细分”的个性化课程设置,以数字内容产业中职业岗位“能力跨界”新需求为导向,坚持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实施厚德育人工程,帮助学生确定专业发展方向,开展1+X证书试点,引企入校,强化实践项目教学,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

供稿人:数字艺术学院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