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暨干部培训工作

发布人:朱彦妮    资讯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16:36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广大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1月11日-12日,我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暨干部培训活动。依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本次党员冬训暨干部培训以线下讲座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在言子楼B416集中培训,其他教职工在线观看直播。


11日上午,苏州市政协原文史委主任,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叶正亭为大家带来了《江南文化与大运河文化》主题讲座。叶正亭用一条鱼、一粒米、一片水、一段渠等丰富具象带领大家领略了江南文化的内涵,阐释了沟通、交流、交融的运河文化精神,倡导大家传承、创新、发展、转化优秀传统文化。他将苏州文化特质概括为“声化成昆曲评弹;硬化成园林建筑;艺化成苏作苏工;软化成四季风俗”,让大家对苏州吴文化的印象入脑入心。

11日下午,老党员、革命前辈老战士任志、高军分别开展了《树立远大理想,为复兴伟大中华民族梦贡献力量》、《我的军旅生涯,永葆军人本色》两场主题讲座,两位革命前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抗美援朝、1962年中印自卫反击战的情况。他们血雨腥风的过往、激情燃烧的岁月,深深地震撼了党员同志们,特别是他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对党的忠诚、对国家和对人民的责任感更令全场动容。

12日上午,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前法官培训处处长潘锡林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反贪反渎职工作经历,针对教育系统廉政建设的风险点,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施教,提醒大家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清正廉洁、秉公用权、遵纪守法的模范。

12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丁志卫就新发展格局中干部的担当与作为给大家开展了一场《立场的分野——工作案例分享》主题讲座。他指出,角度、立场,是我们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在处理问题时,多角度、多向思维不但能看待问题更客观全面,而且能激发人们对问题的创造性处理。他从食堂订餐、垃圾分类等工作中的案例入手,希望大家都能善于从多个不同的角度、立场来思考问题,养成换位思考的习惯,增强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学会情绪控制,纠正思维偏差,综合统筹科学决策,成为信念强、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不断成长进步,有大局观和团队精神的新时代好干部,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学校新的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做总结讲话。他用一体化、高质量、新格局等关键词跟大家解读了《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他让大家思考:如何推进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思想的建立?在专业为王的时代,如何构建新型融合型专业?如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如何提高职教学生的适岗性?如何推进产教融合、产教合力?等问题。他指出,在融合发展的新时期,党员干部要有奉献担当精神,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严格管理细节,推进闭环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党的各项工作。

校党委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党员冬训的各项任务。通过冬训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刻了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提升了基层党员的素质,为做好未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党群工作部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