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校馆共建谋发展 合作共赢创新篇——我校与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人:朱彦妮    资讯来源:金融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30 16:46    点击数量:

12月30日上午,我校与吴中区总工会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举行。吴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郑刚,吴中区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虞建云,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金融科技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杜梓平,吴中区劳模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以及区劳模协会的会长、副会长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吴中区总工会主任科员余剑主持。

严世清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及特色文化,他表示,学校自建校以来,着力积极营造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把劳模作用体现到各个岗位,把红匠精神嵌入到教学实践第一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次设立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推进劳动教育、弘扬劳模精神重要部署的一项落实举措,也是校地共建、协同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新时代培养师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家国情怀的积极尝试;更是让学校党员师生、团员青年深刻领悟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内涵,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准确把握人生坐标,当好爱国主义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的一次创新实践。


郑刚介绍了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的建设情况,他表示,自开馆以来,我校是第一家与劳模事迹馆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高校,相信通过此次校馆共建,双方能够继续加强联系,依托劳模事迹馆,发挥好基地文化育人的平台作用,在劳模精神研究、文化传承、人才就业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学生代表王鹏锦结合学校开展的系列弘扬劳模精神的活动,把实习学生团支部建在企业,校企共建“红匠孵化站”等情况,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劳模精神激励自己,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专业上的内行人、师生中的贴心人,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用劳模精神鞭策自己,恪守职业道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杜梓平、余剑代表活动双方上台签约。

严世清、郑刚共同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随后我校教师参观了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了解了劳模精神和红匠精神,为再接再厉,在“十四五”壮阔蓝图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一份力量增添了动力。

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位于木渎镇,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天平山脚下,场地开阔,人文气息浓厚,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与劳模精神遥相呼应。占地约7000平米,馆内展区面积为5800㎡,主要分为全国馆和苏州馆,配套有劳模讲堂、劳模影院和综艺馆室等,室外公共绿地景观5000㎡,在展馆西北方向有约20000㎡的劳模生态林。事迹馆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再现等方式,集中展示榜样力量。其中,全国馆以“时代领跑者”为主题,用三个篇章展现160名全国劳模的风采,苏州馆以“实干兴邦,筑就辉煌”为主题,重点展示了67名劳模的风采。

  

劳模馆不仅是宣传劳模精神的阵地,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作为第一家与劳模事迹馆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高校,相信通过此次共建,将推动我校与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的合作迈上新台阶,推进基地文化育人平台作用的充分发挥,助力我校打造“教、研、学、践”四位一体的文化教育品牌。

我校党群工作部部长鲁石,思政部副部长张建亮,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永花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金融科技学院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