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院顺利举行揭牌奠基典礼

发布人:    资讯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30 14:25    点击数量:

1230上午9时,学院揭牌暨奠基典礼在学院工地上顺利举行。作为第一个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区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重要配套工程,学院的揭牌与破土动工受到了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市政协主席王金华等省市领导,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市有关部门领导,园区各局办负责人,有关高校代表,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典礼。全国20余家强势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典礼仪式由管委会主任杨知评主持,王荣书记和沈健厅长共同为服务外包学院揭牌,阎立市长与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马明龙分别致辞。

阎立市长指出,继全国第一个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试点区域和全国第一个服务外包示范区之后,又一个全国“首个”落户工业园区。作为全国首家独立建制培养服务外包人才的高等学校,服务外包学院必将为苏州和园区培养更多服务外包应用型、技能型和专业型人才,成为促进服务外包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转型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和有力增长点。他希望苏州工业园区能够按照两年完成建校、三年形成规模、四年树立形象、五年成就品牌的发展规划,高起点筹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作,早日把学院打造成为全国服务外包职业类的培训的第一品牌。

马明龙书记表示,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在此时应运而生,是江苏省、苏州市对园区服务外包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学校的建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它将更好地完成应对当前危机以及长远后劲培育两大任务注入新的活力。他说,园区工委、管委会将竭尽全区资源,在人才引进、师资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平台搭建等方面提供更便捷、更优惠、更具竞争力的政策和资金的扶持,使学院早日为园区建设成为苏州服务外包的集聚区、江苏服务外包的引领区、全国服务外包的示范区和国际知名的服务外包基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成为园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方正软件(苏州)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顺先生代表企业发言,他认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服务外包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能够熟练使用外语进行交流,熟悉服务国文化特点,可直接进入相应岗位,承接外包业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优秀人才。目前,人才市场上虽然拥有大量服务外包初级人才,但在语言沟通技能、服务交付能力,实践能力,以及项目管理能力等方面,与企业需求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了应对这种状况,企业不得不在人才培训上耗费大量的精力和财力。这极大地制约了服务外包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大力培养专业化的服务外包人才已经成为服务外包企业的共同心声。苏州工业园区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挂牌成立、校区开工建设,开创了国内服务外包人才规模化、专业化培养的先河,对于园区及其周边的服务外包企业来说,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与一般职业院校不同,服务外包学院的成立受到众多饱受人才匮乏困扰的服务外包企业的青睐,仪式上,校企合作签约成为最大亮点。方正软件(苏州)有限公司、万宽数码动漫(苏州)有限公司、上海微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苏州运行中心、苏州鸿扬卡通制作有限公司、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等6家企业和单位分别与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供给、专业开发、课程设置、资源共享、人才互聘等众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