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聆听企业心声,找准发展定位

发布人:    资讯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08-06 13:29    点击数量:

 

721731期间,园区外包学院展开了大规模的企业调研活动。学院教师先后走访了德艺、新宇、欧瑞、方舟、沙漫、宏智、乐伯索罗、泰山动画、新电、华冠、大田物流、众勤会计师事务所等二十多家服务外包企业。

调研发现,作为园区目前大力扶持的服务外包产业,现有高等院校提供的人才在类型、数量、结构、层次、知识技能上与企业需求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专业对口、外语交流能力较强、综合职业素养较高的大专层次人才比较匮乏。大多企业所招聘的人才不得不经过一定的培训才能正式走上工作岗位,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延缓了企业的发展步伐。

走访过程中,企业对于学院的成立表现出极大兴趣,尤其是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给予了高度关注。他们认为,作为专门培养服务外包人才的高等专科学校,学院的成立与发展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他们所遭遇的人才瓶颈制约。不少企业当即表达了合作意向,希望能够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造就他们所需的人才。

此次调研是学院坚持走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发展道路中迈出的第一步,收集的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将为学院进一步做好专业发展规划和课程体系设计提供建设方向和依据,为即将展开的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