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大事记

2022年度学校大事记

发布人:吴奕晨    资讯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2 09:41    点击数量:

△1月7-9日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英语口语技能赛项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全省81所高职院校的157名选手齐聚苏城、同场竞技、各展风采,近200名老师在场外通过直播进行了观摩。本次大赛是我校第四次承办英语口语赛项比赛。

△1月中旬 由江苏省教育厅等14个省级部门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我校师生在各个赛场精彩拼搏、收获满满,共获得10个奖项,包括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1月19日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来我校调研园区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及两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2月28日 我校迎来“云端”开课首日,应开课程100%按计划开出,线上授课课程共98门,共计185个教学班,参与教师131人,参与学生达7471人次。

△3月2日 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省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由我校副校长冯瑞教授主持,孙建、李瑞丽、杜梓平、蔡炳育、吕红军、吴昕、张晓旭参与的教学成果项目《专业融合、课程赋能:新经济背景下服务外包“π”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获得二等奖。

△3月23日 我校SISO-中科微电子企业学院项目“校所融合 分段递进:集成电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入选2021年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5月13日 苏州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线上沙龙系列活动之“校企合作谋发展·产教融合赢未来”以直播方式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应邀在沙龙上作了题为《探索高职教育产教融合的新路径》的主题报告。

△5月21日 由苏州大学举办的“新大陆杯”2022年(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的线上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数字艺术学院在大赛中斩获省赛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共6个奖项。

△5月22日 我校575名考生顺利参加“专转本”考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学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为参加考试的所有学生提供点对点、闭环式“暖心送考”服务,为学生们的赶考之路保驾护航。

△5月26日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东南大学等学校为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校园的决定》(苏文明委〔2022〕8号),我校顺利通过评审,被授予“江苏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上半年 疫情期间,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响应,成立“红色先锋”行动党支部;全校教师全面下沉参与社区核酸检测;30多名教师在隔离点参与时长半个月到40多天不等的志愿服务;40多名教师协助实验室核酸检测数据统计等工作;10多名教师协助园区督查专班工作;众多00后学生投身社区志愿服务。

△6月29日 两校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暨过渡期融合发展动员大会在服务外包学院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副校长吕中起、丁志卫、顾伟国、冯瑞、强晏红及两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

△7月19日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磊来我校调研技能人才培养情况,园区人社局局长唐皓、副局长蒋卫东,园区人社局、科教创新区高校合作发展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副校长丁志卫、顾伟国,校长办公室、智能制造学院、生物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7月25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我校校企合作案例“高职生物医药类专业‘三联四融’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成功入选,这是我校自2019年以来连续三年获此荣誉。

△7月25日-8月3日 北京大学龙舟队教练吴昊老师及14名学生来到我校,开展为期10天的龙舟文化学习交流活动,感受龙舟精神与龙舟文化内涵。

△8月10日 江苏省教育厅公布首批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单位名单,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李淑萍领衔的江苏省职业教育集成电路技术“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数字艺术学院教师朱轩樱领衔的江苏省职业教育吴罗织造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电子工程学院校外专家、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顾德仁领衔的江苏省职业教育电气智能化改造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获批立项。

△8月20-25日 在东营职业学院举行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团队在与全国60支队伍的激烈竞争中,一举夺冠,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一名,创造了本赛项的最佳战绩。

△8月25日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高职组9支参赛团队全部获奖,共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二;中职组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本次参赛是我校自去年在该比赛中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以来,连续两年一等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9月5日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落下帷幕,我校运动健儿在教练员们的精心指导下,在龙舟、网球、篮球、乒乓球、健美操五个项目中取得了2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1个第五名、1个第七名及1个“优秀教练员”称号的优异成绩。

△9月9日 两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服务外包学院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副校长吕中起、丁志卫、顾伟国、冯瑞、强晏红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9月24-25日 我校迎来2022级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校区新生报到。截至9月26日上午,共有来自21个省的1912名新生报到,报到率97.5%。

△10月7日 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江苏省职业教育首批在线精品课程评选结果,我校共有7门课程被评为“十四五”江苏省职业教育首批在线精品课程。其中,张建亮教授主持的《弟子规与服务外包职业素养》课程作为“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被推荐为“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复核项目。

△10月16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校在言子楼B416会议室组织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活动,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认真收看收听了盛会开幕的现场直播。

△11月2-4日 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共有师生1018人次参赛。师生们在长跑、短跑、跳高、跳远、铅球等田赛、径赛项目和各类集体项目等19项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8个项目的校运会纪录再次被刷新。

△11月21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专场宣讲报告会在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作宣讲报告。我校党委委员到会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会后,沈觅为苏州科技职业学院(筹)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12月5日 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组合培育项目名单,我校与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升达(苏州)生命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项目“SISO-嘉环ICT学院”“SISO-金唯智生物科技学院”双双入选。

△12月12日 在沧浪街道捐赠现场,我校在校学生林智辉自己出钱购买了家乡农户的1万斤滞销蔬菜,通过苏州红十字会捐赠分发给了苏州康养集团下属的养老院和姑苏区沧浪街道的一线抗疫工作者、志愿者和老弱人群。

△12月29日 江苏省教育厅发文《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验收,成为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