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大事记

2009年度学院大事记

发布人:    资讯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6-13 10:44    点击数量:

1.2009年1月20日,学院第一任院长杨冬与常务副院长王颖正式组建学院第一届领导班子,学院工作开启新篇章。(见苏园工[2009]4号文件)

 
2.2009年2月17日,园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波在丁立新等教育局有关领导陪同下前来学院视察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学院年度工作计划,部署撤筹等重点工作。
 
3.2009年2月20日,印度最大的IT外包人才培训机构IIHT (Indian Institute of Hardware Technology)中国区总裁提瓦里(Tiwari)一行访问我院,洽谈合作事宜。
 
4.2009年3月4日,杨冬院长、王颖副院长一行5人赴苏州市职业大学访问,谋求加强联系和沟通,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模式,以促进双方更快更好发展。
 
5.2009年3月6日,青岛软件园刘全部长、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刁建东副院长一行访问我院,双方围绕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
 
6.2009年3月6日,日本大型映像事业集团TYO集团副社长春田克典先生、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沈宏书教授等访问我院,双方就学院课程体系建设和培训合作达成共识。
 
7.2009年3月4日,王颖副院长会见了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高等和技术教育部长Abhay E. Wagh先生率领的教育代表团一行七人。双方围绕合作办学、师资培训和学生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8.2009年3月9日,Autodesk天津技术研发中心首席代表王一夫先生在苏州漫画学会会长陶开俭、苏州科技学院传媒科学与技术系影视传播教研室主任邵斌等陪同下来我院考察交流。
 
9.2009年4月7日,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10.2009年4月10日,学院教师20余人赴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道富银行和浙江大学考察,重点了解服务外包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学习借鉴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成功经验。
 
11.2009年4月12-13日,美国Ohlone大学校长Gari Browning、Ohlone前任校长Doug Treadway、副校长Ron Travenick、国际交流项目主任Eddie West,以及中国交流项目主任方锡生博士来访,双方围绕合作办学、师资培训和学生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12.2009年4月20日-24日,我院动漫专业全体学生先后赴太湖、甪直和西山等地进行了以“走进自然,师法自然”为主题的户外写生实践,创作出200多幅作品。
 
13.2009年4月24日,鸿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台春先生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标志着我院“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14.2009年4月24日,日立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若皓先生一行访问我院,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
 
15.2009年5月8日,学院顺利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青年教师座谈会。
 
16.2009年5月8日,以“和谐校园,青春放歌”为主题的歌咏比赛隆重举行。
 
17.  2009年5月8日,由动漫专业主办的“红色的记忆”主题画展顺利开幕,同学们创作的40余幅作品参加了展出。
 
18.2009年5月11日,苏州天博数据有限公司和苏州天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饭高直人先生来学院讲学。
 
19. 2009年5月9日,在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建屋·商旅”杯业余网球公开赛上,以头号种子选手身份参赛的路泽全老师取得男女混合双打比赛第三名。
 
20. 2009年5月23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陈志天副院长、蔡锦平主任一行访问我院,双方就两院即将展开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21.2009年5月24日,苏州市呼叫中心行业协会在园区胜浦呼叫中心基地正式成立。杨冬院长代表学院参加了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并当选为协会副会长。
 
22.2009年5月24日,在庆祝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十五周年政策奖励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我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正式签约,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学院建设列入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软件合作借鉴项目”。
 
23.2009年5月26日,由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舞动青春,梦想飞扬”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24.2009年6月11日,杨冬院长、王颖副院长一行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调研。
 
25.2009年6月12日,由园区教育局丁立新局长带队,徐金龙副局长、葛虹处长,以及我院杨冬院长、王颖副院长等组成的考察组一行6人赴深圳进行考察调研活动。期间,考察组先后考察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大学城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
 
26.2009年6月15日,我院工程开工典礼隆重举行,园区教育局和工程设计、建设、监理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我院教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了典礼仪式。
 
27.2009年6月16日,我院与美国QAI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展开BPO课程体系构建、师资培训和相关认证工作。
 
28.2009年7月15日,学院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民主生活会。
 
29.2009年7月17日,IBM中国区教育行业客户经理赵冰女士在IBM江苏教育行业客户代表杨凯先生、IBM的华东软件核心合作伙伴苏州凡高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晔先生的陪同下访问我院,并就有关合作事宜与学院展开洽谈。
 
30.2009年7月24-25日,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服务外包课程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顺利举行。来自全国的高等教育领域的知名学者、服务外包研究和国内外企业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次由教育界和产业界专家针对服务外包高等教育课程建设共同开展的大规模教育研讨。
 
31.2009年8月2日-22日,我院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一行20人,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进行了“NYP办学理念与教学管理”培训。
 
32.2009年8月25日,严世清同志正式就任学院副院长,主要分管教学工作。
 
33.2009年8月24日,我院2009年度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34.2009年8月31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苏波,在教育局副局长周枫等人陪同下,前来我院视察指导新校区建设工作。
 
35.2009年9月12日,2009级新生入学,在校生规模达到715人。
 
36.2009年9 月20日,我院2009级新生军训工作结束。
 
37.2009年9月23日,为期一周的英语体验营开营。
 
38.2009年9月25日-27日,2008级学生张敏明、周蓉代表我院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教杯”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江苏赛区决赛,以良好表现获得大赛三等奖和优胜奖。
 
39.2009年9月29日,学院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挂牌仪式。邱丽新副市长和杨知评主任为我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揭牌。
 
40.2009年10月8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太湖之滨举行了主题为“挑战自己,熔炼团队”的拓展训练活动。
 
41.2009年10月20日至21日,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Diana Wu校长一行访问我院,教育局局长丁立新,杨冬、王颖、严世清等院领导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42.2009年10月27日下午,园区工委副书记、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工委书记施玉初、管委会副主任苏波、园区教育局局长丁立新等一行莅临我院视察调研。
 
43.2009年10月20日,以“开放的表达”为题的“2009上海青年美术大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刘海粟美术馆举行,我院李洪震教师的油画作品《XX港·红色时空》,荣获三等奖。
 
44.2009年11日-10日,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18个国家的留学生前来工业园区参观,并与我院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45.2009年11月19日,我院成功举办以“印度文化巡礼”为主题的文化讲座。
 
46.2009年11月25日,我院第一届教学督导组成立,7位校外教师被聘为教学督导员。
 
47.2009年11月26日,我院隆重成功举办“感恩”主题晚会。
 
48.2009年11月27日,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副校长寺下阳一一行3人来我院进行访问。双方就培训国际师资、互派留学生,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杨冬院长代表学院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49.2009年12月3日,日本大型动画产业集团TYO董事长春田克典先生来我院讲学。
 
50.2009年12月4日,我院与IBM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江苏省首个“IBM教育学院软件人才考试中心”和“IBM教育学院软件人才实训中心”。
 
51.2009年12月10日,北京优胜资讯董事总经理兼高级顾问、呼叫中心行业的资深人士杨继东,李京成两位讲师前来学院,就呼叫中心的建设,培训课程设置与我院老师进行分享和交流。
 
52.2009年12月15日,我院开展了党员民主生活会,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教师队伍的党性修养”。
 
53.2009年12月24日,我院成功举办辞旧迎新、欢度圣诞晚会。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
2012-2013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